我省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发布日期:2021-02-03 08:53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站管 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阅读: 字体【  

来源:2021-02-01 全省新闻联播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省今年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安徽台记者孙成报道: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春武在会上介绍,2020年,我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守耕地红线保粮食安全,组织开展了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率先出台了《重大建设项目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审查要点》,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备案补充耕地项目5252个,新增耕地25.45万亩。实施“旱改水”项目43个,新增水田3.3万亩。”

胡春武说,今年,全省自然资源部门将继续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将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开展耕地“非农化”排查治理,将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开展绿化造林、挖湖造景、非农建设等耕地“非农化”情况纳入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内容;严格补充耕地入库管理,开展补充耕地核查,确保补充耕地质量;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

“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新发生的违法违规用地‘零容忍’,采取挂牌督办、发函督办、交叉互查或直接查处的方式,确保重大案件查处到位,并及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