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做好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4:55 作者:自规局 刘峰 来源: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今年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培育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谋划,多举措做好6.25全国“土地日”的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微视频、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充分利用现代化媒体的优势,选制优秀的微视频在局大厅大屏幕上进行宣传,同时,在局办公大楼和县城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


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新增耕地等项目现场参观。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各股室、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分别深入到蔡桥水库新增耕地复垦项目、滁淮高速连接线绿色长廊、严桥乡官东村薄核桃基地、藕塘镇大梅村林药种植基地、上海南路景观绿化工程、泉坞山森林公园等地现场参观。近年来,我县通过编报52个水库耕地项目,涉及25座中小型水库,共为县江巷水库补充耕地19465亩。


三是召开纪念“土地日”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和各股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围绕今年“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展开座谈讨论。会上,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一主题始终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守;这一主题是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重大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复工复产这一特殊时期的现实需要;这一主题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当下,需要更进一步强调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使全社会有更统一、更清醒的认识。

    通过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今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节约保护意识,将保护土地资源作为土地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节约集约用地贯穿土地开发利用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率,加快推动土地利用方式创新转变,助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产业结构优化和发展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