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七一”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4:59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下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中共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康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上专题党课。

王永康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历史和现实的贯通、国际和国内的关联、理论和实践的联系多个角度、多个层次为大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思想主题、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他以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科技、军事、国防领域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切入点,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必然;他从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是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

通过此次党课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梦想、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凝聚的磅礴中国力量,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源、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

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方式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谱写新篇章。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廉洁家庭”和新党员等近100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