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谯分局、南谯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加大增减挂钩工作力度

发布日期:2020-06-30 16:18 作者:区国土分局 李克柱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谯分局 阅读: 字体【  

通过实施增减挂项目,可以有效整治乡村环境,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提振乡村经济发展,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地指标保障。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谯分局、南谯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克服疫情不利的影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早谋划,早布置,加大增减挂钩工作力度加快用地指标生产。截止6月底共完成9个批次3854亩土地增减挂项目的拆迁复垦并通过市级验收,另有3个批次1356亩已经完成拆迁复垦并编制竣工验收资料待验收,为我区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用地指标保障,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

2020年区政府下达各镇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任务3000亩,现全区已申报9个批次工矿废弃地和1个批次增减挂钩项目合计面积3226亩。其中已完成拆迁复垦共5个批次1975亩。

下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谯分局、南谯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拆迁和复垦力度,努力改善全区乡村人居环境,提振乡村经济发展,并加快耕地生产速度,做好全区耕地占补平衡,为我区提供更多用地指标,为南谯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可持续发展提供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