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国内一流专家出谋划策 打造城北滨水地区城市设计典范

发布日期:2020-07-01 17:40 作者:空间规划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优化滨水地区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滨湖、滨河地区规划建设品质,6月30日,我局邀请国内在城市设计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研究中心院长张力一行来滁,专题研讨我市西涧湖、清流河滨水地区以及高铁站片区城市设计工作。座谈会由局党组成员、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刘洋兵主持,副局长李勃、总工程师郑国胜各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张力院长一行梳理了我市滨水地区现状本底条件,以问题为导向,从区域协同、业态布局、功能策划、生态保育、空间形态等方面提出了西涧湖、清流河滨水地区以及高铁站片区城市设计初步构想与意见

刘洋兵主任对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研究中心张院长一行为我市滨水区域城市设计出谋划策表示衷心感谢。在总结时指出,西涧湖和清流河是我市重要的生态景观和水资源节点,开展西涧湖及清流河滨水地区城市设计,对于串联琅琊山和古城,打造山-水-城城市脉络,构建风景优美、宜居宜游的滨水景观带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打造滨水优美景观带,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