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莉局长赴定远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17:06 作者:定远局 徐梦静 来源: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9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莉一行赴定远县检查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秸秆禁烧等工作。许莉局长一行先后到桑涧镇实地查看秸秆禁烧、定远县局执法监控室督查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副县长王少兵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随后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情况汇报,王少兵副县长介绍了定远县局机构人员及相关工作情况。会议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江巷水库补充耕地、矿山生态修复、采矿权设立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县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予以现场解答与政策指导。

许莉局长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依法依规管地管矿。强调必须在完善用地手续的前提下开发利用土地,严禁占用基本农田,确保补充耕地的真实性,违法用地整改到位,矿产资源改革要接得住、管得好,用地规划要合规合法;二是节约集约用地用矿,精细化管理自然资源;三是研习研透各项工作,要做到职能整合、业务融合、队伍磨合,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同时加强对县局人员培训、业务辅导和人才交流,确保对定远县的帮助支持措施落地有效。

    邹军县长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加大对自然资源的管理力度,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和执法能力水平,依法依规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推进县域经济建设、“六稳”“六保”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