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莉局长督查定远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5 作者:地质矿产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目前,我市秋季农作物已陆续开镰收割,秸秆禁烧工作进入秋季重点时段。为进一步督促落实重点时段秸秆禁烧工作责任,9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许莉一行深入定远县乡镇实地督查秸秆禁烧工作。

许莉局长首先来到定远县桑涧镇某收割作业现场实地查看了解秋粮收割情况,并向乡镇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乡镇和村秸秆禁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对该镇狠抓秸秆禁烧的多项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在桑涧镇政府,许莉局长听取了定远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扎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莉局长在督查中强调,当前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极易发生焚烧秸秆现象,定远县要不断提高认识,时刻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抓实、抓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压实各乡镇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禁烧氛围,宣传方式要再深入、再细化,让每个村民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使广大村民入脑入心,从思想上做到不愿烧、不想烧;还要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投入,积极引导、帮助村民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让村民真正得实惠,推动“以禁促用”,最终实现“以用解禁”,逐步建立秸秆综合利用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秸秆焚烧,确保圆满完成秸秆禁烧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一仗。

局四级调研员桑东风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