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底排查、耕地保护例行督查问题整改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15:17 作者:支队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10月13日下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底排查、耕地保护例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四级调研员俞庆田主持,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开发园区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监察支队负责人童彬通报了滁州市耕地保护例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政策法规科科长胡兆军通报我市58个信访案件并提出相关化解要求,杨良浩主任布置双基项目(基层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摸排清理工作。

    各县市区汇报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底排查和耕地保护例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四级调研员俞庆田要求:一要突出耕地保护主线。不论是南京局开展的耕地保护例行督查,还是农村乱占耕地清理整治,根本目的都是为了保护耕地。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等违规侵占耕地行为。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二要进一步推进耕地保护发现问题整改。经市局调研督导后,我市整改成效明显,目前个数、面积、金额整改到位率分别为87.43%、89.98%、100%。但仍未达到个数、面积达90%以上的整改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梳理未整改到位问题,发掘潜力,务必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积极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各地按要求不等不靠,稳步推进,部分县市区摸排进度比较慢,还要加快进度。要吃透文件精神,明确责任主体,把握系统操作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尤其是要压实乡镇摸排责任。要按照摸排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同时要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决不能发生解决了老问题又出现新问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