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暨南京局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6 14:47 作者:支队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10月22日下午, 滁州市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清理整治暨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市农房整治办主任许莉主持。在主会场参会的有滁州市副市长市、市农房整治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许光友;各区和管委会负责同志;市农房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农房整治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超宣读《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滁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传达《滁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市农房整治办主任许莉通报各县市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和土地例行督察开展情况。

许光友提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土地例行督察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从本质上看都是为了“保护耕地”。各地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例行督察和乱占耕地建房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开展清理整治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二是重点要再明确。土地例行督察的工作重点在于整改,对于督察发现的问题要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利用三年时间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当前工作重点是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加强“八不准”宣传工作,开展好摸底排查工作,的各地要精准把握好。三是组织要再强化。各地要对标省市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强化部门协作,层层落实责任,落实好相关工作经费和技术保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例行督察和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有序推进摸排工作,同时严格监督检查。各地整改和清理整治工作要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全程监督,摸排中发现有关党员干部违法违规线索要及时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对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弄虚作假的要进行公开通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