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府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5:02 作者:支队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2月26日下午,滁州市政府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勇主持会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许莉通报了办证”、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及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进展情况。

副市长龚健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然十分严峻,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协同推进,巩“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成果,打好专项治理最后阶段“攻坚战”。全力推进卫片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完成2020年违法用地整改“清零”工作

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市各级政府各部门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及卫片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的重大部署,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党中央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问题,强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当前要重点数据核查纠正,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各地要强力推进2020年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倒排工期、协同推进,心研判逐个梳理,根据省政府、自然资源部相关要求,务必在2021年3月20日前,将2020年前三季度剩余违法图斑全部整改到位,实现“清零”。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邦文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狠抓落实,保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市、县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监管,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甚至违纪违法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市专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