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工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贫困儿童活动

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1-02-08 16:35 作者:夏偕华 来源: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26日下午,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工委,来到大通镇圆通社区,走访看望沈秦云同学,了解到她家的生活困难,提供了皮蛋、油、油菜花小菜、大糕、苹果等节日用品,退休干部、老党员崇斯元同志当即给了1000元助学金,并表示响应市关工委“大手牵小手,结对共育”号召,对其“一对一”关爱,给予她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该同学今年12岁,因家庭变故,和外公外婆、母亲生活在一起,外公外婆身体多重疾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从小就有自卑倾向,觉得低人一等。在大通小学石宝奎老师的关怀下,进行心理疏导,使她慢慢摆脱阴影,走上人生正轨。从此,她勤奋好学,自强不息,被评为优秀学生,上了光荣榜,期末考试全班名列前茅,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几位老同志在送去温暖的同时,与她促膝谈心,了解学习情况,勉励她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