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来明检查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9:03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牛岭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字体【  

7月7日,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矿产管理科孙忠民科长带队检查指导明光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地环总站滁州站、华东冶金地勘局八一一地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柳巷、管店、三界等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隐患点情况,详细了解了隐患点周边群众居住情况及地灾防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各地灾隐患点责任人员要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继续加大地灾隐患点巡查、排查力度,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点的动态监测。要科学制定防治方案,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不断完善防治措施。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实施地灾隐患点工程治理,有效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