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提服务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1 10:50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高效快捷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提升服务,谋划滁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发展的新篇章,在谋事创业中开创滁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天地

党建引领,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学习自觉性,召开党组会44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7,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通读研学有关重要论述、经典文献,深刻体会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全过程、贯穿到加强党性修养的全过程,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理论的认识理解把握,树牢“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在学思践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自身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建引领,切实担当作为。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摈除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投机想法,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市委省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以登高望远、再创辉煌的热情积极工作,增强创新精神、平台意识、“有解”思维,着力塑造新时代共产党员新形象。着力破解资源要素约束,全市解决各类用地指标110000亩,共出让国有建设用地707宗,总面积34563亩,出让成交价款共297.72亿元,其中全市共出让经营性用地200宗,面积13157亩,出让成交价款279.5亿元,全市共出让工业用地507宗,面积21406亩,出让成交价款18.22亿元,尽最大努力保障好服务好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只要是对全市、全局发展有利的事、群众受惠的事,即使困难再多、压力再大,都要咬定牙关、坚定不移地抓下去。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办实办好,尤其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征地、不动产登记和农村“房地一体”发证等涉及民生的工作,充分倾听群众意见。

党建引领,恪守廉洁从政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建责任清单,构建责任网络体系,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3次,局党组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7次,机关党委召开会议4切实把党建责任压紧压实。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强化“一盘棋”理念,不打小算盘、不搞小圈子、不搞自由主义,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完善廉政建设防控体系,紧盯农地征收、土地出让、矿产资源管理、生态修复、不动产登记、规划变更审批等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重点人员,突出风险管控前置,把牢风险管控关口,加强廉政纪律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告诫,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共排查风险点334个,制定防控措施403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145开展集中廉政谈话102人次,系紧思想道德的“紧箍咒”,筑牢廉洁自律的“防腐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持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确保全系统干部廉洁自律,努力建设一支作风务实、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推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和优质的生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