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案为戒”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17:16 作者:定远局 孙丽娟 秦帮俊 来源: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220日下午,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以案为戒” 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潇传达了关于以案为戒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定远县纪委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站所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学峰主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专项警示教育为契机,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着力解决“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制度缺失和执行不力等问题,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一是把推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党员队伍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建立标本兼治制度化工作机制。二是系统各单位要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重新排查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点,修订可行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清晰明确单位所有人员的岗位责任、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是人员调动过程中的考核考察、工作交接等环节,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四是进一步用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完善干部廉洁档案,把好廉政审核关。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因“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制度缺失和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常怀敬畏之心,保持积极健康向上心态,从生活中点滴做起,防微杜渐,提高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做一个充满正能量无愧于心的合格党员,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