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制定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项目支出标准

发布日期:2023-01-09 10:04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站管 来源:自然资源厅 阅读: 字体【  

日前,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林业局联合印发《安徽省省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项目支出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为该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项目预算编制、审查及管理提供依据。

机构改革以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范围更广、要求更高、标准更严,监测内容涉及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水、湿地、海域海岛等,涵盖陆地和海洋、地上和地下。为切实履行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职责,完善基本支出定额标准体系,推进项目支出通用定额标准和专用定额标准体系建设,由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牵头,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林业局共同参与,组织编制了《标准》。《标准》编制过程中,编制人员注重工作创新,加强协调联动,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多次召集业务骨干座谈讨论,广泛听取调查监测工作管理者、参与者的意见。

《标准》主要参考国家和省发布的相关调查技术规程、生产定额,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印发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职业年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等费用标准,综合仪器、设备、材料等消耗,结合工作实践测算各项目工作量和作业人员成本。按照调查监测内容分为国土变更调查、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地类变化监测、林草生态系统综合评价、地下水调查监测评价五个章节,根据工作内容和难度级别,规范了支出标准,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保证了调查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