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专题部署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21 15:34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阅读: 字体【  

3月18日,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研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审议通过《自然资源部贯彻落实〈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抓落实。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等对自然资源部的明确要求,与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纳入任务清单,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特别要注重雷厉风行抓落实,想中央之所想,急中央之所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明确重点任务的落实,日常工作该做减法的要做减法,集中精力抓重点工作,同时要注重发挥部属事业单位对中心工作的支撑作用,强化机关与事业单位协同联动抓落实,尽早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尽快印发《自然资源部贯彻落实〈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实施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逐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进度,部办公厅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部署稳步推进。(记者 乔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