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6:32 作者:办公室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议精神,5月10日下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国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定远县局、天长市局、全椒县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益科等8个单位(科室),分别围绕“提升标杆争一流,效率能力双赶超”专项工作、田长制、基层站所党建、营商环境财产登记指标、土地节约集约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发言。许莉局长逐个点评,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许莉局长强调,今年以来,在省自然资源厅和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在要素保障、规划编制、耕地保护、执法监察、信访维稳等一线坚决扛起“两统一”职责。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稳中有进,有力的支撑了全市发展大局。

许莉局长指出,一季度全系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工作。着力发挥规划管控作用,推进改革创新,自然资源保障能力、治理水平、执法监管能力不断提升。

许莉局长强调,二季度全系统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土地要素保障水平。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要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加强矿产资源监督管理。要推进补充耕地和“旱改水”,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生态环境修复治理。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狠抓落实,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要建立责任清单,将任务分解到点、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依法高效的要素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分会场参会。

初审:孙姣姣

审核:胡歌

审签:陈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