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24 17:13 作者:资源规划局 来源:全椒县资源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宣传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提高矿山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矿山企业员工于5月24日上午在局5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局特邀请中安消防丁琰教官为矿山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丁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企业员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提问,现场互动与沟通。丁教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矿山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拟稿:张峥

核稿:冯启斌

审签: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