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08:03 作者:李元浩 周存婉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4月22日上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八一一地质队共计40余名志愿者,在市农歌会广场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滁州同时被省厅列为三个分会场之一,以连线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实时互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架设彩虹门、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吸引广大群众驻足参与,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活动还邀请了各领域专家现场进行地质和物探展示,提供了20余种矿山标本供群众参观,展示了WDJS-2数字直流激电接收机、V8多功能电法仪、WCZ-1质子磁力仪、大疆经纬M300RTK无人机等设备仪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向群众普及了自然资源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详细讲解了自然资源保护的相关政策和知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的矿石资源和自然资源现状,加深了群众对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的认识,从而形成全社会关爱地球、保护地球的浓厚氛围,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爱护地球科普知识手册、自然资源知识100问宣传手册、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签字笔、宣传帽、宣传扇、宣传手袋、宣传抽纸等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询200余人次。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4月17日至4月23日宣传周期间,还以市局官网、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为载体,滚动播出宣传纪录片、宣传海报等,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参与意识,增强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认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初审:李元浩;审核:方辉;审签:陈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