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滁州市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1 17:09 作者: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应急情况下的政务服务水平,5月9日下午,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滁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展应急演练,以模拟演练方式检验滁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在紧急状况下的应变能力。

本次演练真实模拟了突发疫情、业务量激增、现场应急等应急场景。场景一是模拟业务激增情况。主要考验因业务激增造成现场秩序混乱、办事窗口排队时间长等突发状况。根据应急预案,中心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增加导服人员帮助群众梳理材料清单、预审登记资料、及时开通“潮汐窗口”、引导群众自助办理等有效举措,合理调度,高效配合,有条不紊,确保业务“增量不减质”;场景二是模拟现场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窗口值班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带到争议调处室,由中心负责人接待,安抚情绪,为群众梳理情况、给出合理处理意见,及时化解矛盾。

场景一:业务激增后引导群众在自助区办理业务

场景二:现场突发争执后进行争议调处

本次演练还模拟了疫情突发、现场急救等其他情形。整个应急演练流程有条不紊、环节衔接紧密、人员各司其职,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性,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初审:丁玥;审核:曹近;审签:王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