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17:23 作者:地质矿产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5月29日,我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吴劲市长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市安委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以及典型安全事故通报,局有关领导和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局办公室和生态修复科就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许莉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扣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纠治不良工作作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有效。三要严抓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矿山超层越界开采、无证盗采、地质灾害风险和防溺水隐患检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四要抓牢安全学习宣传,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普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初审:何水生;审核:孙忠民;审签:王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