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传机制 推动自然资源政策法规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1 08:23 作者:政策法规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宣传工作,推动“六项机制”落地落实,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使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并向各领域延伸。

精心编印,内容丰富。根据文件印发层级,以国家、省、部、厅出台的相关文件为基础,对涉及自然资源政策文件进行分类梳理,涵盖耕地、矿产、规划、征地、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形成《最新自然资源政策文件汇编》,共收录政策文件60份,近19万字,具有导向性、全面性、实用性等特点。

精准推送,全面细致。为构建精准普法格局,不断优化精准推送机制,一方面,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市中院、市经开区、苏滁产业园等赠阅政策文件汇编材料,已累计赠阅200余册;另一方面,通过参与“政风行风热线”“法治滁州”等栏目录制,不断加强对自然资源领域政策法规宣传推送,2024年我局拟参与3期栏目录制

精确落实,多维宣传。进一步推动政策法规落地见效,主动对接联系各有关单位,确保及时了解到最新的自然资源政策,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同时多维度开展自然资源政策的精准推送,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等载体,对最新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下一步,滁州市局将紧盯国家、省等各级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进一步提高政策通达度、知晓率,不定期为各县(市、区)、园区、部门和企业进行政策推送,促进政策法规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初审:周存婉;审核:方辉;审签:陈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