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不动产数据分析,提高登记信息透明度

发布日期:2024-03-08 16:55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公开透明度,滁州市对标世行“B-READY”评价体系“获取经营场所”指标,按房屋用途、购买渠道、购房人性别分布等维度对滁州市近五年的不动产登记数据进行统计和发布。 

    不动产统计数据的发布,将进一步增强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改变信息不对称现象,有助于企业群众了解不动产登记数据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对市场走向进行更准确的预判。同时,为政府进一步了解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提供数据支撑,有利于提高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调控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滁州市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扩展统计分析维度,继续从土地纠纷数量和类型、解决土地纠纷平均时间等方面,对相关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公布,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