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会议
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16:59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3月8日上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莉作工作报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


  会议系统回顾了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滁州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方案》及特色品牌创建情况。天长市局、调查监测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8个科室、单位,分别围绕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保护、提升规划审批效能和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省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砥砺前行,为谱写滁州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了自然资源规划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耕地保护走实走深,违法违规态势有效遏制;规划编制精准精细,国土空间格局持续优化;要素保障提速提效,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矿山治理有力有序,生态保护修复成效显著;夯基固本尽职尽责,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用心用情,书写民生答卷更有温度;政治责任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多项工作创造了佳绩。

  会议强调,2024年重点做好8项工作:以专业化为目标,提升规划实施能力;以集约化为目标,提升要素配置能力;以网格化为目标,提升耕地保护能力;以集成化为目标,提升信息治理能力;以法治化为目标,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以标准化为目标,提升高效服务能力;以市场化为目标,提升生态修复能力;以融合化为目标,提升党建引领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为定位,对标学习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进经验,坚持“高站位”“硬目标”“好作风”“新措施”“强本领”,切实增强“拼”的进取心和“争”的紧迫感,高效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庆松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从紧盯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推进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开展纠“四风”树新风,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等6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