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预约不排队 便民服务在路上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资料查档预约”服务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4-03-15 10:15 来源:档案馆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档预约”服务,群众调档通过掌上预约,约好再出门,到了即可取。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档案馆对外调阅室办理因交易过户、抵押贷款、司法取证、房屋征收、公积金提取、退税及公司资产清查、公检法协查、教育部门入学信息核实、林权查询等各类各群体查档,查询种类较多,业务量较大,对外调阅室时常会出现集中排队办理情况。为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查档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查档预约”服务,个人或单位均可登录移动端"皖事通"APP,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档预约业务。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次有益实践。申请人员可登录“皖事通”,搜索栏搜索“不动产登记资料查档预约”的关键词,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所需材料电子资料,提交预约申请,申请通过后,按照预约时间到对外调阅窗口领取查询的档案资料即可。服务上线后,日均接待量增加,同时办件效率也得到提升,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反馈体验满意,“便民服务”不用再等。

下一步,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通过信息宣传、对外调阅室人员宣传、发放服务指南等方式,不断扩大手机端平台预约查档功能的公众知晓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提高档案数据开放共享水平探索新路径,为探索城市发展的数字化转型贡献新力量,推动纸质+数字档案一体化应用管理,促进档案管理和查询实现从“纸件”到“指尖”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