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健全完善内控机制 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

发布日期:2024-03-26 09:13 来源: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干部职工廉洁防线,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廉洁之“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廉洁奉公初心,树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风险管控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绷紧廉洁之“弦”。严格执行市局党组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组织干部职工对照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经办流程,逐条排查梳理高、中、低风险点,经梳理,共排查出权力清单47项,各类风险点共66个。

强化制度执行,涵养廉洁之“风”。促进廉政风险防范,建立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在全局范围开展廉政风险点再排查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紧抓实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把权利放在阳光下运行。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实行风险月报告制度,从业务层面项目预算、招标、采购等主要内容着手,将违纪、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