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24 作者:资源规划局 来源:全椒县资源规划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呼吁人们“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珍爱生命”,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法治宣传。

4月22日当天,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携手十字镇十字社区,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动主题,设置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等形式,加强群众环保意识,形成节约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宣传《宪法》、《民法典》,树立公民环境权意识,指导群众尊法、守法、用好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对人类未来的重要性。宣传自然资源系统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呼吁人们保护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实现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