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0:35 作者:来安县自然局 来源:来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阅读: 字体【  

 

(曾宪东)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增强广大群众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当天上午,来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在青龙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版、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基本农田保护、矿产资源和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不动产登记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8块,发放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0余条。呼吁全社会珍视资源与环境,保护地球,积极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在“实验小学”校区,通过摆放专题展板、发放野生动物保护、爱护地球科普知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常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在“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员工宣传最新《刑法修正案》中的安全生产相关内容,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发放野生动物保护、爱护地球等各类宣传资料,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机关第一会议室开展以《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不动产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为主要内容的“4.22世界地球日”知识测试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自然资源的基本知识,让公众了解地球、认识地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的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