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14:31 作者:房芳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荭草湖湿地公园举办2023年世界地球日——众生的地球主题科普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刊板、发放科普材料,现场宣传讲解的方式,邀请当日在公园游玩的群众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前来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地球家园,科普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和爱护森林的相关知识。

“小朋友们,地球上不光生活着我们人类,还有很多的野生动物,它们和我们是朋友,也是地球的居民,那么我们能为我们的地球家园和野生动物朋友做些什么呢?”点点滴滴从娃娃做起,志愿者向闻讯前来参观展牌的小朋友们现场科普了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如何爱护我们的自然环境,从小培养爱护地球的重要意识,一起行动起来,关爱“众生的地球”,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和生态环境,人类与万千生命所共享的栖息地。

本次活动,志愿者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政策和知识。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培养了大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美好情怀。下一步,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开展自然资源保护宣传活动,继续向广大群众普及自然资源知识,让群众了解自然资源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增强公众保护地球资源以及追求绿色生活的意识。


初审:房芳     审核:胡斌     审签:李怀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