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6 17:13 作者:机关党委李保国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7名,为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实现对入党积极分子考评的精细化、合理化、常态化,激发党组织和入党积极分子创先争优内在动力。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印发《关于实施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的通知》,对入党积极分子采取量化管理。

积分涵盖学习党的知识、列席党内活动、干好本职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等内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年度重大主题教育活动,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知识;积极参加市局和省厅及市级知识竞赛、读书演讲、主题征文等活动;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并加入学习组,坚持每天学习强国积分不少于20分;每年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党的知识测试。列席参加党课授课并认真听课记录,列席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履职和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工作中无重大失误,无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积极参加学雷锋、文明创建、植树造林、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着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一票否决事项管理,对有信仰宗教的,组织、煽动和参与非正常集体上访的,组织封建迷信活动的,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或明知家庭成员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不劝阻、制止的,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严重影响单位形象的,发生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以及有其他重大问题不适宜发展为党员的等七种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

量化积分由党支部指定一名培养联系人据实登记,党支部对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统一管理。局机关党委每季度进行审核并公示,并纳入年度考核,研究推荐党员发展对象时,积分情况作为重要依据。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这一创新举措解决了入党积极分子粗放化、形式化、单一化等问题,拓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锻炼途径,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体系,真正实现严把党员“入口关。”

初审:李保国;审核:黄小芸;审签:徐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