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举办第八期“自然资源大讲堂”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2 18:22 作者:耕地保护监督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耕地保护意识,9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第八期“自然资源大讲堂”。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局属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会。

大讲堂由市局耕地保护监督科科长李坚飞围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展开辅导,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什么是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为什么要保护耕地、用什么保护耕地、我们怎么做等五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介绍了耕地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耕地保护目标考核的要求,分析了滁州市二调、三调以来耕地的变化情况及抓实耕地保护的做法和存在问题,通过案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契合工作实际。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对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这个“国之大者”的思想认识。

初审:许婷;审核:李坚飞;审签:詹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