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举办2023年第十四期“自然资源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2-22 17:09 来源:政策法规科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提高决策效率和能力,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治政府建设。12月22日下午,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2023年第十四期“自然资源大讲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审查关注事项”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作专题授课。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加讲座。


专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依法决策内容,从决策草案的形成、决策草案的作出、决策草案的执行等三个方面;围绕国有土地、矿产资源出让审查内容,从国有土地出让合同性质分析、国有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审查案例、企业无力开发楼盘地块事项研究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审查的若干问题。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解析,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对重大行政决策的认识,对切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起到指导作用,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管理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周存婉;审核:方辉;审签:陈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