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灾害防治第三督导组来滁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17:06 作者:地质矿产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自6月10日以来,我市连续多天集中强降雨,此次降雨是我市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降雨过程。为有效预防因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6月17日上午,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副局长施申轶、省自然资源厅二级调研员殷世新一行赴滁州市全椒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桑东风、全椒县政府副县长刘田陪同。

施申轶一行深入全椒县胡庄滑坡、张洼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询问了隐患点基本情况、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等情况。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强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降雨集中区域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巡查监测;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科学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