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相关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16:56 作者:全椒县局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73日上午,杨光县长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度全椒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单位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姚本伦院长就当前全椒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汇报。

姚本伦院长指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全椒长久发展的基础工程,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大背景下,全椒应该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地位及影响力,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可行的国土空间规划总体方案。针对全椒下一步发展如何破局,如何把握发展定位等方面重点工作,姚院长也进一步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光对当前全椒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成果及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全县空间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着眼规划的长远性,统筹谋划,认清大背景、明确大愿景,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特别是要处理好与合肥、南京都市圈的关系,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做好“东西衔接、左右逢源”,精准谋划全椒县中长期城市发展定位,在生产、生活、生态功能上统筹布局,切实以高标准规划引全椒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