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我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5:02 作者:空间规划科 来源: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了解我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及试点工作开展情况,7月2日至3日,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江莹副处长一行来滁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试点实地调研,并进行专题座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李勃副局长、国土空间规划科相关人员陪同。

7月2日,调研组一行冒雨前往明光市明西街道蔡岗村、凤阳县小溪河镇燃灯社区2个试点进行实地踏勘,了解试点村庄的现状情况、村庄规划的初步设想、发展诉求等有关情况。

7月3日上午,省厅调研组在明光市召开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座谈会。市、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汇报了市级、县(市) “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村庄规划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对村庄规划工作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大家关注的相关问题给予现场解答。江莹副处长对我市村庄规划省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强调本次村庄规划编制试点要按照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大胆尝试、开拓规划视野,切实提高规划可实施性和可操作性,希望通过本次村庄规划试点,创新工作方法,总结试点经验,形成一批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村庄规划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