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0:36 作者:定远局 刘成照 刘峰 来源: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根据《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文件精神,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活动,营造了制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高压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次宣传活动在县城城区主要街道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主干道、基本农田保护区、土地违法案件多发区、乡镇(街道)政府所在地等重点区域和人群密集地区,采取流动宣传与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出动执法宣传车,利用车载扩音器、乡镇广播、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品、进村入户等宣讲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央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活动精神和新《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央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率,认识到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并得到了群众对土地执法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对于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做到对违法占地行为零容忍,并将该类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通过全方位、点对点的大力宣传,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出动宣传人员30余人次,车辆6余台次,己深入到范岗乡等乡镇进行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印制宣传单6000余份、宣传册1000余本,设立流动咨询台2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超百余人次,同时对外公布乱占耕地违法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电话举报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和主动向群众解答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

   下一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加大力度,深入更多乡镇进行全面宣传。